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林口分局
  • 推到:facebook

1080220忠勤 忠孝所警員王粲評、江泓誼及許嘉麟

  • 發布日期:108-06-20
  • 發布單位:林口分局

時間:108年1月17日3時45分。
地點:林口區文化北路一段396號。
案情摘要:
一、林口分局忠孝派出所警員王粲評、江泓誼及許嘉麟等3員於108年1月17日3時許接獲民眾李○書(以下簡稱李民)報案稱在其住居所與女友高○芝(以下簡稱高女)發生爭吵,希警方能協助取回女方配帶家中鑰匙。
二、王等3員馳赴現場了解情況,承租人李民表示因與同居女友高女長期感情不陸,希與高女分手並要求交出該住居所鑰匙,惟當時高女將該鑰匙丟至一樓桌上後,即獨自上二樓,李民不希望再與高女起衝突,遂在一樓等待警方到場。
三、警方陪同李民上樓查看,發現高女於樓梯旁上吊自殺,臉部及四肢已明顯發黑,陷入昏迷狀態中,王等3員見狀立即將高女抱下及通報119救護,並對高女立即急救,後量測有微弱頸脈搏跳動及微弱呼吸聲。經消防人員到場處置後,王等3員駕駛巡邏車沿路鳴笛開路,護送高女至長庚醫院救治,幸挽回一命。
四、王等3員執勤認真,處事能立即反應,並臨危不亂,積極搶救民眾生命,防止憾事發生,其優異表現之忠勤事蹟,深獲媒體肯定之報導與民眾之認同,對提升警察形象具有正面助益,足堪同仁之表率,殊值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