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林口分局
  • 推到:facebook

1080306忠勤 明志所副所長林昭宏、警員陳冠宇、李林傑及王昱鈞

  • 發布日期:108-06-30
  • 發布單位:林口分局

時間:108年2月13日19時許。
地點:泰山區貴子路○○號(汽車旅館)。
案情摘要:
一、林口分局明志派出所巡佐兼副所長林昭宏、警員陳冠宇、李林傑及王昱鈞等4員於108年2月13日19時許執行擴大臨檢勤務,在新北市泰山區○○汽車旅館臨檢時,對某客房敲門5分鐘未獲回應,卻於門外聽聞房內電視聲及不明氣味,發覺異狀。
二、經詢問該館經理,該房有一名女子入住,立即請經理協助開門,入內發現房客陳○苗(以下簡稱陳女)已意識不清躺在床上,且桌面擺置一罐農藥及一包安眠藥,顯有自殺跡象,渠等見狀立即通報消防隊,將陳女送至天主教輔仁大學附設醫院救治。
三、經通知家屬到場並了解陳女情形,發現疑似因長期照護久病年邁父親,致一時難以承受壓力而尋短,遂於房內服安眠藥及農藥輕生;經醫院搶救後,生命跡象恢復穩定,幸能挽回一命。
四、林等4員執勤認真,處事能立即反應,並臨危不亂,積極搶救民眾生命,防止憾事發生,其優異表現之忠勤事蹟,深獲家屬認同,對提升警察形象具有正面助益,足堪同仁之表率,殊值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