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林口分局
  • 推到:facebook

1080314忠義 明志所警員黃文星、許嘉榮

  • 發布日期:108-06-30
  • 發布單位:林口分局

時間:108年1月13日18時30分。
地點:泰山區明志路三段142巷58號8樓之3。
案情摘要:
一、林口分局明志派出所警員黃文星及許嘉榮等2員於108年1月13日18時30分接獲民眾報案,稱房客鍾○復(以下簡稱鍾民)已聯繫多日未果,請求警方協尋。
二、黃等2員馳赴現場,於門外敲門未獲回應,卻已聞屍臭味,驚覺異狀,遂立即請房東協助開門,入內發現鍾民已倒臥寢室多日,已呈現無生命跡象。
三、經查證後,發現死者戶籍地位在南投縣,921大地震後,家人已相繼離世,目前獨居,平時均無親友聯繫,黃等2員心思細膩,轉而檢視死者手機通訊錄是否有其他資料,發現其表哥周○賢(以下簡稱周民)電話,經聯繫周民,其表示願意前來處理,惟目前居住在南投縣,路程遙遠不便即刻啟程處理,協請警方初步處理,黃等2員遂先報請檢察官及法醫相驗,並通報新北市立殯儀館協助處理,俾周民後續處理其身後事。
四、林口分局明志派出所警員黃文星及許嘉榮等2員工作認真,熱心為民服務,態度積極鍥而不捨,其優異表現之忠義事蹟,深獲民眾肯定,對提升警察形象具有正面之助益,足堪同仁之表率,殊值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