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林口分局
  • 推到:facebook

1080319忠義 忠孝所副所長藍進發、警員詹和舜

  • 發布日期:108-06-30
  • 發布單位:林口分局

時間:108年3月1日0時35分。
地點:林口區文化三路一段557號。
案情摘要:
一、林口分局忠孝派出所巡佐兼副所長藍進發及警員詹和舜等2員於108年3月1日擔服0至2時巡邏勤務,在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三路一段557號之全家便利超商內發現一名婦人郭○○(以下簡稱郭民)面露憔悴,藍等2員發覺異狀,遂立即上前表達關心。
二、經藍等2員深入了解,發現郭民為一名中國籍香港地區居民,其與丈夫於108年2月27日入境臺灣旅遊,3月1日凌晨因胃痛致身體不適,礙於對該地區不熟識,且無行動電話呼叫計程車就醫,故至便利超商內利用應用程式Fami Port呼叫計程車至林口長庚醫院就醫;藍等2員了解郭民困境後,立即護送郭姓夫婦至林口長庚醫院救治。
三、林口分局忠孝派出所巡佐兼副所長藍進發及警員詹和舜等2員工作認真、熱心為民服務,將民眾之生命安全置於第一,其優異表現之忠義事蹟,深獲當事人肯定,對提升警察形象具有正面之助益,足堪同仁之表率,殊值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