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林口分局
  • 推到:facebook

寒流來襲男點香佇立廟宇取暖 林口警伸出援手關懷助返家

林口警伸出援手一碗熱騰騰的泡麵給男子充飢
  • 發布日期:112-01-11
  • 發布單位:林口分局

日前林口區文化北路上有一名男子待在土地公廟許久,因已入夜,當晚寒流來襲又下雨導致氣溫驟降至8度,熱心的民眾擔心男子發生意外,便傳訊給有「林口阿姨」之稱的新北市議員蔡淑君,希望能提供協助,議員接獲訊息後也相當關心,立即聯繫轄區派出所前往查看。
本分局忠孝所副所長林家益、警員劉冠廷獲報後立即前往,到達土地公廟時果然看見男子穿著單薄衣物獨自站在廟前,身體還微微顫抖,手上還拿著點燃的香,似乎想藉此取暖,員警見狀趕緊請男子坐著休息,並查證男子身分,但男子疑似表達能力有問題,語無倫次,員警見男子一直瑟瑟發抖便先將其帶返派出所,泡了一碗熱騰騰的泡麵給男子充飢,也順便暖暖身子,期間員警透過比對上百筆資料,總算查出男子身分,並將其載返家中,家屬也連忙感謝員警的熱心協助。
林口警呼籲近期偶有寒流來襲,家裡如有老人家或智能障礙患者,除注意多加保暖外,也要隨時留意家人動態,並可至區公所申請免費「愛心手鍊」,若真走失也能迅速找回,另也可在其時常穿著的衣物上縫紉相關家屬聯絡資訊,當意外發生時,更能盡快得到大家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