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林口分局
  • 推到:facebook

抽股票中籤!急匯款33萬險遭詐 行員聯手林口警保積蓄

現場畫面
  • 發布日期:112-04-24
  • 發布單位:林口分局

近年來股市熱絡,其中許多股民都有參與「新股申購」的經驗,由於股票市價往往高於承銷價,因此只要申購中籤,便能馬上賺得溢價差。
18日中午泰山區1名老婦便因詐騙集團誆稱她股票中籤,要她匯款交割,險些遭詐新臺幣33萬元,幸好櫃檯的陳姓行員相當機警,及時通報警方,明志所巡佐王慶昌、警員黃騰樟立即趕赴現場,一番詢問後確認老婦係遭到詐騙無誤,還以自身經驗與老婦分享,老婦最終打消匯款念頭,員警事後也立即通報警示帳戶,避免他人再遭詐騙。
林口警呼籲民眾,詐騙集團常透過網路,大量發送宣稱可短期致富、高報酬等詐騙訊息,一旦民眾匯款投資,資金往往有去無回,因此千萬不可輕信來路不明的網路投資,應透過政府立案的金融機構及合法管道投資,財產安全才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