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林口分局
  • 推到:facebook

警力有限民力無窮 林口義警基本訓練強化協勤技能

分局長致詞
  • 發布日期:112-05-16
  • 發布單位:林口分局

本分局15日召集義警中隊172人舉辦112年義警基本訓練,強化協勤專業知識,精進協勤技能,提升義警團隊運作功能,有別於以往,今年加入了「傷患基本檢傷及救護工作」,以及警民合作打擊犯罪協勤要領,均是基本訓練的重點,課程緊湊豐富,讓與訓者獲益良多。
新北市義警大隊副大隊長李芳慶也到場慰問並致贈慰問品,希望透過充實的訓練課程,讓義警同仁成為警察最強大的後援。
分局長詹志文表示,「警力有限、民力無窮」,治安工作除了警察要戮力維護,亦須仰賴全民的力量,特別是義警、民防協勤民力,因為他們最了解轄區各項治安危害訊息,能隨時提供最新的情資,作為警察的千里眼與順風耳,結合警方的公權力與強力執法這樣的警民合作,才是最貼近地氣也是最佳的警民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