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林口分局
  • 推到:facebook

守護民眾寧靜與安全 林口警強力攔查取締

守護民眾寧靜與安全 林口警強力攔查取締
  • 發布日期:108-10-31
  • 發布單位:林口分局

因應夜間寧靜的市區偶有呼嘯而過的改裝車輛影響安寧甚至影響交通安全,本分局於昨(30)日深夜針對轄區易遭檢舉危險駕車路段設置稽查點,針對擅自變更原有規格,致影響行車安全的改裝車輛加強取締,共攔查改裝排氣管車輛37台,並通報環保局進行噪音檢驗,另舉發無照駕車7件及其他交通違規4件,以共同營造一個民眾寧靜安全的生活環境。

新北市政府已公告夜間10時至上午6時,禁止使用未經「噪音審驗」或檢驗「合格排氣管」的車輛行駛道路,凡駕駛未經主管機關噪音檢驗合格之排氣管車輛,即違反《噪音管制法》第8條公告事項規定係屬行為罰,採按次處罰,一經通報確認屬非法改裝,即由環保局逕行裁處3,000元,不會再行通知噪音檢測。

分局長陳保安提醒,除了改裝車輛妨礙安寧會遭環保局處罰外,如有併排競駛、蛇行、甩尾及闖紅燈等危險駕駛行為,除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6,000元至2萬4,000元罰鍰,也可能涉及刑法第185條「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警方除會啟動快打機制以優勢警力攔截圍捕外,事後也會調閱沿線路口監視器並通知涉嫌人到案說明究責,以維護交通秩序、確保交通安全,希望駕駛人不要以身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