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林口分局
  • 推到:facebook

老外單車環台途經台61線 警鐵馬驛站溫馨送暖

老外單車環台途經台61線 警鐵馬驛站溫馨送暖
  • 發布日期:108-11-05
  • 發布單位:林口分局

這些年來環保意識抬頭,節能減碳概念隱然已成一門顯學,從追求速度到慢活的概念的形成,人們也逐漸放慢節奏,而自行車的微旅行,也悄然在台灣四處蓬勃發展,更是民眾追求健康與力行節約能源最佳方式。

本分局下福派出所所長鄭弘基於日前近傍晚值班時,發現2名男子在所外東張西望,行為鬼祟,秉著職業本能,隨即上前了解,一看才知道是2位外籍人士,所長看著2人牽著單車迎面而來,心想應該是單車微旅行的旅人,就用生澀的簡單英語會話稍事溝通。

這二位老外是大學生,因慕名台灣的明媚風光與熱情洋溢的人情味,特地遠從法國來台,以最貼地氣,最能深入觀察民俗風情的方式,以單車進行環台之旅。

老外述說著,因夜色低垂,緊臨海岸線騎車,海風吹拂下,身體漸漸冷了起來,正想找個地方休憩時,突然發現台61線濱海公路旁竟有提供單車服務的鐵馬驛站招牌,希望能在到達民宿前,稍作休息,因此在好奇心驅使下前來察看,也才知道是警察駐守的派出所,而鐵馬驛站的服務除了輪胎打氣與提供簡易維修工具外,也提供飲用水等。

所長盛情的邀請入內,除了提供香氣撲鼻的台灣高山茶,讓老外品茗外,也準備了一些點心供食用。老外開心的聊著這次的環島之行,已經規劃了好久,終於在今天抵達,且述說著騎著單車深度旅行,在歐洲很常見,主要是能深入了解台灣各地的特殊人文風情,也因慢行更能駐足任何景點,做最深度的記錄,而這次的鐵馬驛站意外認識台灣的警察,感受人民保母的溫暖,更是此行最大的收穫。

離開前,所長本著為民服務的初衷,提供了飲料、餅乾等充飢的物品,也不斷提醒、叮嚀沿途騎車安全,更希望他們能將台灣最美的風情裝滿行囊。望著單車逐漸消失地平線,然西濱一隅的鐵馬驛站依然堅守在台61線旁,隨時為行經的旅人溫馨送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