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林口分局
  • 推到:facebook

避免行人飛撲引擎蓋 林口警加強取締違規

避免行人飛撲引擎蓋 林口警加強取締違規
  • 發布日期:108-11-06
  • 發布單位:林口分局

據統計新北市108年1至9月汽、機車行駛於人行道及公車停靠站違規停車肇事件數分別計有56件及82件,且本年度因上揭違規行為已造成有3起A1重大交通事故,顯見汽、機車行駛於人行道、公車停靠區違規(臨時)停車實已嚴重影響交通安全秩序。
道路交通事故中有關行人事故的肇因,最多屬汽機車轉彎時不禮讓行人,事故發生後駕駛常辯稱「轉彎時沒發現有人啊!一定是被A柱擋住了啦!」此時,抱頭悔恨已來不及,嚴重時恐導致行人命喪輪下,其實這些錯誤是可以避免的,良好的駕駛習慣是轉彎時稍微前後挪移身體,並擺頭察看有無人車,簡單的幾的動作就能錯開視線死角,減少事故發生的機率、減少荷包的損失及良心的譴責。
林口警分局目前已於林口區、泰山區轄內市場、公園等公共場合宣導,並提醒用路人遵守相關法規,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4 條:「汽車駕駛人,駕駛汽車行經行人穿越道有行人穿越時,不暫停讓行人先行通過者,處新臺幣一千二百元以上三千六百元以下罰鍰。」警方已於11月1日起開始加強執法力道,並呼籲用路人切勿以身試法,一起營造優質的交通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