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林口分局
  • 推到:facebook

毛小孩超療癒 警悉心安置助領回

毛小孩超療癒 警悉心安置助領回
  • 發布日期:108-11-08
  • 發布單位:林口分局

飼主最怕的情況就是毛小孩走失,寵物就像家人一樣,任何一點受傷都會讓主人好傷心,每日為牠茶不思、飯不想、夜不能寐。

林口警分局員警吳玟儀及陳柏翰近日晚間11時許擔服巡邏時,一位驚慌失措的民眾告知,前方不遠處有一隻大型犬穿梭於道路上,時不時地會飛撲路人及機車騎士,民眾擔心牠衝撞騎士導致摔傷或咬傷行經的路人,不停地喃喃自語說道「那隻狗一直衝過來~好可怕!」。

吳姓及陳姓員警為了一探究竟及維護地方民眾的安全,於是鼓起勇氣前往查看,果然遠遠地看見一隻黃色的大型犬危險穿梭在車輛繁忙的道路上,當員警騎機車再靠近一點時,發現是一隻毛髮乾淨的黃金獵犬定住不動的坐在車道中,但頸部卻無附掛項圈,若有停等紅燈的機車,黃金獵犬就會熱情地撲上去想找騎士玩耍,嚇得騎士險些摔車,2位員警怕造成民眾的傷害趕緊上前誘捕,在一陣逗弄誘拐後,終於博得黃金獵犬的信任,將牠帶回林口派出所安置。

由於當時夜已深,寵物店早已閉門休息,無法透過晶片掃描確認黃金獵犬是否有植入身份,員警靈機一動將好動又可愛的黃金獵犬拍照,張貼於地方臉書社團協尋飼主,在等待的同時黃金獵犬在員警懷中撒嬌,頓時融化派出所的嚴肅氛圍,展現可愛萌樣療癒整個派出所的員警們,「小金坐下,來握手!」本打算收編為派出所警犬,此時飼主透過鄰居告知前來領回並感謝員警的幫助,最後黃金獵犬因同仁悉心照料,依依不捨得跟員警們道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