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林口分局
  • 推到:facebook

流浪少年搭錯車 暖警幫他找一個家

流浪少年搭錯車  暖警幫他找一個家
  • 發布日期:108-11-15
  • 發布單位:林口分局

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為充足旅客的需求,提供便利到家的服務且不需要找停車位省錢又輕鬆,因此造就了密密麻麻的路線,你是否曾苦等公車,卻不知公車早已改道行駛,或慌忙中看錯公車路線,搭到陌生地方而不知如何是好?亦或是在茫茫人海中迷失自己,找不到回家的路?

林口警分局文林派出所於(13)日深夜12時,接獲轄內客運總站報案,指出一名少年因搭錯公車到總站時已無末班車,司機看少年瘦小無助的身軀、忐忑不安的情緒,希望尋求警方的協助可以給少年一點幫助。

文林所員警林建丞、謝依靜趕緊前往現場瞭解,原以為少年因想家的思念湧上心頭,哽咽難以表達,經詢問後發現少年領有中度身心障礙手冊且身無分文,見少年因搭錯公車連晚餐也錯過了,便先帶返所協助照料並安撫情緒,員警貼心的提供晚餐及茶水請少年果腹,經確認後瞭解少年日前曾安置在桃園的收容中心,但因不習慣裏頭的生活模式,自己簽立切結書離開收容中心獨自生活,這段期間一個人在街頭流浪,在無家可歸的情況下,員警通報新北市社會局尋求救助,經社工的調查,所幸在淡水區的收容中心尚有一席空床,少年得知自己將有安頓的地方開始紅了眼眶,帶著不流暢的表達能力大聲的說「謝謝你們」,員警開著巡邏車帶欣喜雀躍的少年到收容中心安頓,結束一場街頭流浪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