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林口分局
  • 推到:facebook

林口暖心帥警 視翁如親助返家

林口暖心帥警 視翁如親助返家
  • 發布日期:108-12-03
  • 發布單位:林口分局

認知功能障礙不僅是記憶力減退的症狀,還可能影響語言表達能力、產生幻覺,嚴重時連吃飯及洗澡等生活大小事都可能需要他人協助。

林口警分局林口派出所警員陳柏翰(27)日凌晨4時許,當時天色昏暗不明,加上氣候濕冷有點霧濛濛的,路上小貓兩三隻,陳員如往常一樣認真偵察轄內的每個角落,此時接獲勤指中心緊急通知,指稱「一名92歲的爺爺獨自從家門走出,且手上的愛心手鍊已被爺爺拔掉了,家屬非常擔心爺爺的安危,請線上同仁立即協尋!」陳員接獲通報後,預想爺爺可能行走的方向及路線,便展開地毯式的搜索,蜿蜒在轄區內的大小巷道,突然發現一位身穿灰色薄外套的爺爺,獨自蹲坐在工廠大門口前,陳員為求謹慎不放過任何可能找尋的機會便立即上前關心。

經多次詢問,爺爺已不記得自己的姓名住處,陳員見爺爺衣著單薄不停著打著哆嗦,趕緊載回所內喝茶取暖,由於爺爺身上未帶任何證件,手上也無愛心手鍊,爺爺看同仁這麼關心自己,臉上難掩興奮的笑容,陳員透過M-POLICE人臉便識系統進行比對分析,但爺爺出於好奇心作祟一直擠眉弄眼,導致辨識系統無法精準判別身份,此時另一同仁剛好網巡發現家屬在林口地方社團(林口大家庭)張貼相片緊急協尋皆相吻合,幸好員警即時發現並帶爺爺返所休憩,免除意外發生。家屬對於李員的積極熱心協助的行為感激萬分,還特地發在林口地方社團貼文表達謝意:「謝謝,有你們真好!」。

林口警分局呼籲家中如有易迷失方向的家屬,除了申請愛心手鍊外,可在其時常穿著的衣物上縫紉相關家屬聯絡資訊,當意外發生時,更能盡快得到大家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