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林口分局
  • 推到:facebook

韓正妹遺失皮夾 林口警展高效率尋回

韓正妹遺失皮夾 林口警展高效率尋回
  • 發布日期:109-02-05
  • 發布單位:林口分局

救命啊!怎麼辦?處在人身地不熟的環境下,也只會一點點中文能力,誰能救救我?!當你遺失物品,想找卻找不到的時候,所有不好的思緒傾巢而出,這時最好的方式就是先將情緒冷靜下來,深思熟慮、反覆思考後再找出具體可行的解決方針。

近日16時許,本分局泰山分駐所員警簡佳仁執行值班勤務時,一名神色慌張的女子快步走進分駐所,但礙於她僅會幾句簡單的中文,無法詮釋發生什麼事情,一旁員警突發奇想透過GOOGLE翻譯軟體作溝通橋樑,以明狀況,據韓籍女大生(20歲)表示,14時許從北市太原路上的便利商店搭乘UBER車前往泰山區某大學院校,未料急著下車時卻將皮夾遺留在車上,發現後才趕緊前往就近的泰山分駐所求助。

員警了解整個案況後,先透過UBER叫車系統協助留言給司機,同時評估分析韓籍女大生抵達的時間,反向調閱沿線監視器畫面找尋UBER的車牌,並查詢車籍資料,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聯繫上駕駛,經員警與司機溝通後,熱情的司機特地從北市駕車送回韓籍女大生遺失的皮夾。

韓籍女大生在尋獲皮夾的瞬間,確認韓國身分證、信用卡及新台幣8仟元等財物皆完好的尋回,欣喜的眼淚就在眼眶裡打轉,不停的稱讚台灣人真的很有人情味,更頻頻讚美員警的機智反應及熱心協助,最後為表達感激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