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林口分局
  • 推到:facebook

太熱了!港生環島險昏頭 暖警供水助消暑

太熱了!港生環島險昏頭 暖警供水助消暑
  • 發布日期:109-07-20
  • 發布單位:林口分局

25歲溫姓香港籍學生為了在台灣留下美好回憶,熱血地在暑假期間,騎單車環島,但因長時間高溫曝曬,16日中午12時許行經新北市林口區台15線西濱公路時,體力不支、險昏頭,速走向下福派出所求救,員警見狀立即攙扶,並提供運動飲料、水果助港生消暑。
港生在台灣就讀研究所,暑假期間決定熱血一波,騎單環島,想看盡台灣之美,但騎到台15線西濱公路時,濱海公路一帶西南風強勁,又長時間高溫曝曬,體力不支,險昏頭,速走向鄰近的鐵馬驛站下福派出所求救。
員警見港生氣喘吁吁、滿臉通紅,趕緊上前攙扶,並提供運動飲料、水果補充電解質,也讓港生在派出所內休息,港生直誇「台灣波麗士真的好溫暖、好有人情味。」員警為了避免港生發生意外,也勸港生結束旅程,接送港生至就近的大眾運輸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