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林口分局
  • 推到:facebook

失智老婦帶「玩偶孫子」 出遊走失 警抽絲剝繭助團員

失智老婦帶「玩偶孫子」 出遊走失 警抽絲剝繭助團員
  • 發布日期:109-08-03
  • 發布單位:林口分局

林口警分局文林派出所所長林宏明、警員林建丞, 18時許擔服巡邏勤務,接獲勤指中心通報,於林口區中山路555號超商內有一名老婦人需要警方協助,員警到場了解後,原來婦人待在超商內有段時間了,好心民眾上前關懷卻發現老婦人似乎有些微失智,無法正常表達,員警見老婦人抱著鯊魚造型玩偶略顯疲態很是心疼,於是先將老婦人載返所。
 
稍事休息後,員警耐心地與老婦人溝通,終於得知陳婦(32年次)姓名及生日,並透過警政系統確認陳婦身分,原以為可以護送陳婦返家了,沒想到陳婦的戶籍地竟早已出租別人了,只能再另尋線索了,幸虧員警不輕言放棄,最後在員警不屈不饒的精神下,找到陳婦孫子在林口的公司地址,並透過公司裡的員工聯繫上陳婦孫子。
 
陳婦孫子到派出所後表示奶奶因為有輕度精神障礙經常把鯊魚玩偶當成是他帶出門,所以才會緊緊抱著玩偶不放,員警聽了也覺得相當感人,家屬也非常感謝員警的幫助。林口警分局也呼籲大家,家中若有失智老人,可至區公所申請免費「愛心手鍊」,若老人家找不到回家的路,警方也能在最短時間內,幫助他找到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