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林口分局
  • 推到:facebook

老嫗精神欠佳稱有靈異 林口警所長贈警帽助驅魔

老嫗精神欠佳稱有靈異 林口警所長贈警帽助驅魔
  • 發布日期:109-08-10
  • 發布單位:林口分局

警方的工作面向可謂天上飛的、地上爬的、水裡游的好像皆包含在內,一些千奇百怪的報案理由也常引為笑談,然而無獨有偶,日前林口警接獲年逾七旬老婦人向派出所報案指稱自己所住的公寓,這幾天疑似黑影幢幢,自己晚上都睡不著,只能睜眼一直等候到天亮,才敢入睡,直指有靈異現象,請求警方幫忙處理。
林口所長楊凱文事逢巡邏勤務,獲報後心想這樣的報案倒是第一次自己遇到,硬著頭皮還是要前往協助老婦人,前往途中心裡就盤算著,待會要如何應對與處置,所長帶著同仁進入公寓,老婦人還說要小心等關心言語,所長入內觀察四周,此時老婦人的女兒及孫女也在家,納悶警察怎麼會上門來,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老婦人也有跟其述說有鬼的事,但屋內確實沒有異狀,加上房內陳設雖然簡單,但也還算乾淨整齊,此時所長心裡大概也有譜了,有鬼也好,無鬼也罷,老人家更需要的是關懷陪伴,安撫他們不安的情緒,於是所長耐心的陪伴老婦人聊了一會兒,待老婦人心情平靜下來後,所長臨走前還贈送一頂有警徽的便帽給婦人,告知警徽有驅魔效果,放置明顯處,應該可以讓你夜晚好睡點等語,婦人也回以謝謝警察大人的協助,這樣我真的可以好好睡一覺了。
現代的社會已屆高齡化社會,老年者越來越多,或許孤單才是婦人心裡最大的罣礙,林口警也呼籲長者有空應多走出戶外,多拜訪街訪鄰居,保持與社會的互動,而為人子女應該定時問候關懷長輩,保持親子間的互動,或許類此靈異現象就可以減少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