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林口分局
  • 推到:facebook

熱心運將搭載迷途精障婦求助 警供餐果腹助團圓

熱心運將搭載迷途精障婦求助 警供餐果腹助團圓
  • 發布日期:109-10-14
  • 發布單位:林口分局

依據統計資料顯示,截至108年9月底,新北市身心障礙人口數為16萬9503人,其中以第一類(神經系統構造及精神、心智功能)最多,共50775人,約30%,日前林口分局文化派出所即接獲一起報案,一名運將搭載到一名婦人,但婦人不但無法正常表達,且身無分文,熱心的運將沒將婦人趕下車,而是請求警方協助,文化所警員洪英豪、翁百宏接獲報案後,見婦人身著衣物單薄、步履蹣跚,身體相當虛弱,似乎餓了蠻久,員警於是自掏腰包到便利商店購買便當供婦人果腹恢復體力,並提供點心及飲料讓婦人疲憊的身心得以放鬆,在婦人享用餐點的過程中,員警也透過警政系統確認婦人身分,查出婦人為桃園市的失蹤人口,且具有身心障礙手冊,員警立即聯繫家屬前來接送返家,家屬到場時頻頻感謝警方暖舉,直呼林口警好讚!
林口警分局呼籲,精障人士於社會中生存不易,希望民眾能踴躍伸出熱情的雙手主動關懷,也許正是您的一聲關懷與問候,能適時協助找到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