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林口分局
  • 推到:facebook

男突肺阻塞呼吸困難向警求救 林口警載送鳴笛闖紅燈挽回性命

  • 發布日期:111-07-07
  • 發布單位:林口分局

林口警分局文化所警員翁百宏5日晚間22時許,在派出所前整理巡邏車輛時,突然一名高姓男子(60年次)靠近求救,男子表情痛苦、呼吸急促,以微弱聲音向員警表示自己「肺阻塞」發作,呼吸困難,請員警協助,翁員見男子已經快喘不過氣將昏厥,立即請所內備勤同仁馮詩翰以巡邏車載送高民就醫。
馮員上車後馬上開啟警示燈、鳴警笛,往林口長庚醫院疾駛,過程中闖越多個紅燈,雖然是違規卻也是人命關天的救護畫面,經過近二分鐘的驅車,及時送達林口長庚醫院急診室,馮員趕緊攙扶高民就診,待高民狀況穩定後再離開。
林口警分局表示肺阻塞顧名思義是因為呼吸道阻塞所引起,高居全球前3大死因,是不容輕忽的重大疾病。員警以最溫暖的方式,全力護送患者從文化派出所到林口長庚醫院,雖然僅是2公里約10分鐘的路程,但對於患者而言分秒必爭,是搶救的黃金時刻,而在員警的協助載送下,讓路程縮短至2分鐘,高民得以順利就醫,成功守護民眾的生命安全,構成林口最美的風景,因為守護民眾的生命安全就是警察的天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