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林口分局
  • 推到:facebook

「萬安45號」演習今登場 擬真演習提升全民國防意識

「萬安45號」演習今登場 擬真演習提升全民國防意識
  • 發布日期:111-07-25
  • 發布單位:林口分局

為提升全民敵情警覺及強化全民防空整備作為,北部地區111年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5號」演習,於今(25)日13時30分至14時完成實施,本次演習採有預警、分區同時段方式實施疏散避難、交通、燈火、音響及其他必要管制。
本分局抱持著演習視同作戰之理念,於「萬安45號」演習實施期間,執行疏散避難、交通、燈火、音響及其他必要管制,有鑑於俄烏戰爭的前車之鑑,現代化戰爭期間國內重要基礎建設易成為敵軍攻擊目標,其安全防護之措施顯得格外重要,為讓演練過程與情境更加逼真寫實,炎夏之際仍於轄內重要制高點派遣頭戴防護盔、身穿防彈背心、手持長槍全副武裝之對空監視哨警力執行監視敵機來襲的演練。
全程演練過程中,泰山、林口區的商家及住戶在警報發放後主動將門戶關閉及燈火管制,行人與車輛配合警、民防人員之指揮,迅速疏散避,今年北部地區「萬安45號」演習,本分局共動員警力76名及民力39名,共計115名,在全體執勤人員努力與民眾配合下圓滿完成。
分局長陳忠龍表示,萬安演習實施的目的,除了強化全民防空整備作為及驗證行政體系對於災害防救等等狀況之應變機制之外,更重要的是提醒民眾要有「居安思危」的意識, 因為現代戰爭已經沒有前線、後方之分,透過「萬安演習」各項演練,提高民眾憂患意識,隨時做好萬全的準備,以因應瞬息萬變的國際局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