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林口分局
  • 推到:facebook

泰山男邊講手機邊匯款 巡邏警眼尖上前阻詐

  • 發布日期:111-08-18
  • 發布單位:林口分局

您是否曾接過自稱網路商家來電,準確說出你之前購物紀錄,並表示因設定錯誤導致購買數量異常或升級成高級會員等等…,接著要您前往附近的ATM操作解除設定,STOP!!先別急著前往,因為這是典型詐騙手法,雖然有點老梗,但卻歷久不衰,警方提醒您,無論是公務機關、銀行或郵局皆不會致電民眾要求前往ATM操作,如果接獲相關電話極可能是詐騙,務必提高警覺。
日前本分局明志派出所警員林威、蔡東穎夜間執行巡邏勤務時,至泰山區明志路上的金融機構巡簽時,看見一名陳姓男子邊講電話邊操作ATM,員警心想可能是詐騙集團的提領車手,立即上前盤查,陳男向警方表示是在跟銀行客服人員通話,因為網路購物訂單出錯,銀行客服要他匯款解除,員警聽到這邊立即反應過來,並告訴陳男:「那就是詐騙」,陳男才恍然大悟,幸好員警及時攔阻,才保住陳男手中的存款。
本分局呼籲ATM並無解除分期付款或網購設定錯誤之功能,切勿聽從電話指示操作ATM,如有疑慮可撥打110報案專線或165反詐騙專線詢問,保障財產安全。
另也提醒民眾即便是老梗的詐騙手法,仍有民眾會受騙上當,因此親朋好友閒談間可以互相提醒時下的詐騙手法,多一分叮嚀就多一分注意,財產也就多一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