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林口分局
  • 推到:facebook

4歲童深夜找媽媽迷航爆哭 員警暖心安撫助母女團圓

  • 發布日期:111-08-18
  • 發布單位:林口分局

日前新北市林口區1名4歲女童半夜0時許醒來,突然找不到媽媽,驚慌之下竟跑出門找媽媽,女童獨自1人在黑漆漆的路上急著找媽媽,也許因天色昏暗加上對周遭環境不熟悉,女童走著走著也迷航了,讓女童害怕的爆哭起來,幸好轄區林口警分局文化派出所警員孫浚桓、林建丞執行巡邏勤務時及時發現,才避免女童發生危險。
孫員及林員先是輕聲的安撫女童情緒,並答應幫她媽媽,女童情緒才稍稍穩定下來,但進一步詢問女童家裡地址,女童卻只記得樓層,後續員警以電腦系統查得女童所住社區,暖心的牽著女童小手返回社區,電梯門才剛打開,就撞見著急的媽媽正要出門尋找女童,媽媽瞬間淚崩上前抱住女童,此時女童情緒也忍不住宣洩而出,兩人相擁而泣,媽媽也不斷的向員警表示感謝。
林口警呼籲現正值暑假期間,小朋友活潑好動,一不注意偷溜出門就可能會走失,家長除了隨時注意孩子們的動態,也可以教導正確的求救方式,如撥打110或求助派出所,避免小孩發生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