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林口分局
  • 推到:facebook

誆騙涉嫌洗錢男匯保證金險遭詐 機警行員偕警阻詐保積蓄

  • 發布日期:111-08-25
  • 發布單位:林口分局

日前林口區1名娃姓男子至郵局欲匯款8萬餘元,郵局的葉姓行員出於關心遂上前詢問其用途,娃男便表示是要匯保證金,但匯款帳戶名他也不認識,葉員覺得有異,細心提醒可能為詐騙,並立即通報轄區忠孝派出所。
巡佐林德義、警員蘇柏元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娃男一開始仍堅信是投資,表示自己透過網路APP投資股票獲利,但後續接獲自稱金管會的人員來電,稱其帳戶涉嫌洗錢,需匯款保證金至指定帳戶,否則將無法正常使用帳戶,員警一聽便確信是詐騙,並向男子細心解說詐騙手法後,男子才驚覺受騙並取消匯款,也連聲感謝行員及員警的協助,才能保住自己的積蓄。
林口警分局呼籲民眾,凡接到來路不明的投資訊息或自稱公務機關來電,稱「身份證、健保卡被冒用,監管帳戶、交付存摺、印章、密碼,將錢領(匯)出至安全帳戶、繳交保證金、子女欠錢莊錢、做保被抓(綁架)、振興券兌領」等相關用語,這些都是詐騙手法,千萬勿上當受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