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林口分局
  • 推到:facebook

開學了!林口警落實護童防疫 共同守護校園安全

  • 發布日期:111-08-30
  • 發布單位:林口分局

新北市各級學校於今(30)日開學囉!林口警分局為維護轄內學童上、下課時段安全,特別強化學校出入口守望、巡邏及交通整理等勤務,並結合導護媽媽及導護老師共同引導學童過馬路,維護校園周邊安全與交通秩序,另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9)日公布最新疫情分析,國內疫情確診人數連兩週上升,「BA.5」病毒株的疫情已有擴散之勢,各學校為落實防疫措施,在學童進入校園前,均先量測額溫及手部消毒後方可進入,防疫措施讓家長安心,更讓學童開心地迎接開學。
鑑於往年開學日,學校周邊人、車潮增加,校門口常因家長接送停車不當而造成壅塞,為保護學童交通安全及避免造成交通阻塞,林口警分局針對學校周邊,派員維護學童上、下課交通安全,並於家長接送區及周邊道路重要路口,執行交通疏導並宣導家長在接送學童時,切勿併排停車或滯留,確保學童安全無虞及交通順暢。
林口警分局長陳忠龍表示,國內疫情期間,民眾務必遵守相關防疫規範,落實配戴口罩、保持手部清潔與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確保學童安全,杜絕防疫破口。另也呼籲用路人行經校園周邊應減速慢行並優先禮讓行人,如家長需接送學童上、下課,請提早出門,避免人車壅塞,更勿違規停車,影響其他用路人的權益,警方將持續取締校園周邊違規情事,共同維護校園及學童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