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林口分局
  • 推到:facebook

林口警防搶演練超逼真 出動空拍機加入圍捕行列

  • 發布日期:112-01-04
  • 發布單位:林口分局

年關將屆,本分局鑑於春節前、後現金交易熱絡之金融機構、金銀樓業、當鋪業、超商、加油站等財物匯集處易遭歹徒覬覦,為預防金融機構搶案以及讓行員熟悉通報流程與自我防衛能力,於3日上午10時,在林口區林口農會執行「金融機構防搶演練」。
一開場就由假扮成外送員的歹徒走進農會,靠近櫃檯後鳴槍大喊:「搶劫!」演練就此揭開序幕,搶匪喝令將大批現金放進外送袋並挾持人質,行員邊配合邊記下歹徒特徵及車號,並迅速報警,警方獲報後快速抵達,員警個個訓練有素,身手矯健,迅速通報攔截圍捕,大批警力荷槍實彈,與劫匪上演街頭飛車追逐,最後於粉寮路二段289-8號攔停歹徒車輛,警方還出動空拍機鳥瞰加入圍捕行列,歹徒一舉一動完全被警方即時掌握,警方大聲喝斥:「放下槍!趴下!」在員警強悍的喝令下,歹徒只能乖乖棄械投降,伏地就逮。演練過程超級逼真,員警動作更是精準到位,全程毫無冷場,張力十足,彷彿置身電影場景!
分局長陳忠龍表示,本次金融機構防搶演練暨攔截圍捕戰術演練,過程寫實逼真,也運用科技偵查工具加入空拍機,希望藉由空戰提升警方作戰能力,並透過不斷的演練,強化金融機構業者自我安全防衛能力,亦藉此提升執勤員警警覺性、機動性,強化立即偵破刑案能力,展現新北治安不容挑釁與警方執法堅定決心,也呼籲民眾如欲領用大量現金,請儘量使用臨櫃轉帳方式或由親友、同事陪同下提領取,以便相互照應,並可隨時向警察機關申請警力護鈔以確保人身及財物之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