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林口分局
  • 推到:facebook

假冒教官詐騙新話術!男子依指示匯款儲值拿不回

1
  • 發布日期:113-02-05
  • 發布單位:保安警察大隊

一名退休軍人陳男日前在網路上看見投資廣告,標榜是退休教官財經名人開設的限時免費投資交流群組,同是軍職出生的陳男不疑有他,點擊後助理引導陳男進入LINE學習群組及下載假投資APP,並依照APP客服人員指示匯款至指定銀行帳戶儲值,還特別交代勿填寫備註欄,避免被銀行發現洩露佈局標的,陳男事後要求客服人員退還儲值金額時,對方拒絕退還且未再回復訊息,陳男才發現上當受騙,損失11萬元。
刑事局表示,近期發現詐騙集團結合國軍軍階,以「士官戰隊」、「尉官戰隊」、「校官戰隊」、「將官戰隊」等名稱,吸引民眾加入「階梯式戰隊」LINE群組,並冒用「教官」名義進行教學、代操,詐騙集團也會在「戰隊」內也會安排「暗樁」,製造踴躍報名氛圍或分享獲利情形,其實都是詐騙手法的一部分。刑事局已洽國防部密切合作,將持續強化國軍反詐騙意識。
刑事局提醒,詐騙集團會剪輯名人公開的談話影片,製作假名人投資影片播送,影片內容提及傳授投資心法,並在結尾附上LINE群組連結,吸引民眾點擊加入;除此之外,詐騙集團也會盜用名人照片,創立假臉書粉絲專頁,還會從名人的粉絲專頁複製日常文章至假粉絲專頁,混淆民眾視聽。辨別假粉絲專頁有以下四種方法:1、該粉絲專頁於近期成立或更改名稱,無藍色驗證標章。2、歷史動態不多,按讚、回應多為人頭帳號。3.名人不會邀請加入好友或投資群組。4、名人不會要求提供資金。
民眾若發現臉書遭詐騙集團盜用時,除了提醒親友、民眾避免受騙外,可於臉書平台方檢舉,亦可上網到刑事局「165全民防騙網」檢舉詐騙廣告:https://165.npa.gov.tw/#/report/fraudAd/04 警方將持續向上溯源,持續追查。有任何可疑訊息,請撥打24小時165反詐騙專線查證。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