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林口分局
  • 推到:facebook

投資群組送暖 詐騙集團送禮 民眾易放下戒心

1
  • 發布日期:113-02-19
  • 發布單位:保安警察大隊

紅酒、金幣、夏威夷?假投資群組佳節還送禮!年節時分許多人收到好友寄來的年節禮物,然而在眾多物流貨運中,夾雜許多詐欺集團的禮物,包括紀念金幣、紀念紅酒、致富理財雜誌等,讓許多投資族群感受到空前未有的人生溫暖,深深感受到經營投資群組的用心,尤其近期群組專員、助理送來的龍年寒冬溫暖,而這股暖流就此流入詐騙被害人內心深處,準備年後資金投入群組內正熱的投資管道,別人龍馬精神,被害人卻「龍袂驚醒」。 儘管銀行、投顧機構及財經雜誌不斷與警方聯手全力攔阻詐欺,詐欺集團卻總是不斷推陳出新、祭出蠅頭小利,當媒體不斷報導「網路不可信」、「網友無真情」、「好康必有詐」時,詐欺集團卻再次投入成本,在前陣子年節期間寄出許多「限量好禮」,大方寄送好禮,從紅酒、金幣到理財致富秘笈,甚至有住院的好友收到投資專員透過Uber暖心快遞來的熱咖啡,鞏固網路知心人這一分命中註定遲來的網路友誼,造成警察與銀行攔阻詐欺轉帳成功後,被害人再度淪陷,持續至他家銀行匯出更多資金或透過網路銀行匯款。
在外子女返鄉時,也要特別注意家中長者、家人有無收到來路不明的禮品與書籍,否則佳節時紅酒讓你喝、致富書籍讓你讀,民眾收件地址就會被詐騙集團掌握,後續送暖的投資專員、助理將可能以被害人涉及洗錢、涉及違約交割、涉嫌內線交易等話術進一步威脅行騙,而得不償失。再次呼籲世界上不存在保證快速致富的計畫,對於「好得令人難以置信」的「好康」一定要保持懷疑,有疑問都可致電110或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