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林口分局
  • 推到:facebook

教戰守則要你激怒行員!聲稱可追回被詐騙的款項?原來都是騙。

  • 發布日期:113-03-18
  • 發布單位:保安警察大隊

刑事警察局執行網路巡邏時發現,有民眾於投資群組分享,到銀行想要匯款給屋主買房投資時,遭到行員百般「刁難」,除了不讓匯款外,甚至報警請轄區警方到場介入,群組內其他成員則紛紛表示,可前往不同分行小額匯款來躲避行員關懷,或利用發火、激怒等方式讓行員不敢再進一步詢問。
臺北市一名黎姓男子2月時在網路上加入投資群組後,聽信群組內的「同學」建議黎男向銀行行員稱匯款是為繳納保費,避免被行員懷疑,所幸眼尖的行員發現黎男手機訊息有異,及時攔阻並通報警方到場關懷提問,成功避免黎男遭詐騙受害。
刑事局表示,這些都是詐騙集團的常見手法!看似是投資群組的學員或成員,其實都是詐騙集團安排好的暗樁,成員們會扮演不同角色相互對話,教你怎麼向行員隱瞞匯款理由,或分享獲利截圖營造假象,誘騙受害者跟單投資或購買虛假投資標的。
刑事局也提醒,當民眾發現被詐騙時,務必立即撥打免費24小時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報案專線,網路廣告上駭客組織或律師事務所聲稱能協助追回被詐騙的款項,也都是詐騙集團手法的一部分,這些假駭客、假律師的粉絲專頁還會用警方反詐騙活動的照片當封面來混淆視聽,請民眾務必尋求正規法律途徑,避免遭到二次詐騙。
若遇可疑詐騙訊息,歡迎民眾利用「165防騙宣導」官方LINE帳號(@tw165)查詢功能,只要輸入LINE ID、網站或電話,就能立即收到所輸入資訊是否曾被通報詐騙的判別結果,最重要的是匯出任何投資款項之前,一定要再三查詢確認,才是最有效的防詐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