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出去走走!?林口警助女子走出迷惘

出去走走!?林口警助女子走出迷惘
  • 發布日期:108-12-18
  • 發布單位:林口分局

孩子你在哪裡?快點回來啊!
一個顯得面容憔悴,以跑帶走的中年男子,快步走進新莊警分局丹鳳派出所內大喊:「我女兒這次真的不見了啦!怎麼辦?」阿伯表示,女兒今天身體不適,所以幫她向學校請假,讓她在家休息,不料中午吃飯時間突然找不到人,已經去過她時常久待的便利商店、速食店找過仍無所獲,由於女子領有社會局認定的身心障礙手冊,丹鳳派出所員警不敢大意,立即依規定受理失蹤人口報案並通報協尋,阿伯則每日到丹鳳派出所查看調閱監視器影像,經過3日追查仍無發現女子行蹤。

12日深夜12時許,本分局文化派出所警員翁百宏、林信銓接獲通報,在林口區竹林路的便利商店內有民眾需要協助,一進便利商店後隨即有位女子不斷向員警訴說:「我肚子好餓唷!可以給我東西吃嗎?」員警向店員眼神示意,發現眼前這位就是需要幫助的民眾,女子說著自己已經幾日未吃東西且迷了路,於是員警抓起眼前的便當、麵包,自費提供給女子享用,此時,女子腳底早已走到破皮且痛到無法穿拖鞋,頻頻拭淚喊痛!員警索性先載女子回派出所休憩。

該女子無法清楚描述自己的住址,雙方溝通上顯些困難,員警只好透過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釐清,經查女子日前已列為失蹤人口,趕緊通知其家屬,父親接起電話得知尋獲的那一刻,喜悅的心情大聲的說道:「找到了喔!真的找到了嗎!感謝啦!謝謝!」由於女子失蹤時天氣甚為炎熱僅穿短袖短褲,員警還貼心的提醒其父親記得帶暖和的大衣前來,父親立刻攔了一台計程車趕到文化派出所,開心的帶寶貝女兒回家。